Tuesday, December 2, 2008

坚决反对慕克里把种族两极化现象归咎不同源流教育制度

(吉隆坡2日马新社讯)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坚决反对慕克里把种族两极化的现象归咎于不同源流的教育制度,并对其言论深感遗憾。

他今日发表文告针对尤仑国会议员慕克里建议政府把所有源流的小学,一律改为国民学校的言论发表谈话。

也是教育部副部长的魏家祥指出,马青不能苟同慕克里的上述言论,并认为要达到国民团结,语文不是唯一的因素,各族之间互相尊重及包容、彼此的真诚互动才是促成和谐的重要条件。

他指出,数以万计的非华裔生在华小就读,就足以证明华、淡小都非以种族为收生考量,每年更协助国家栽培数以十万计的好公民。慕克里的言论不仅无法反映真实的情况,还把种族关系的问题过于简单化而令人感到非常遗憾。

他说,当今世界各国都在提倡多元一体(Inclusion)概念之际,很多先进的欧美国家都允许国内的少数民族保留学习自己母语的基本权利。作为多元种族社会的马来西亚,理应更加倍珍惜大马的多元特色,让它百花齐放,惠及国家。如今,鼓吹过时同化政策的开倒车言论已不合时宜,也应为人民所唾弃。

魏家祥也强调,308大选成绩已经明示国民勿再走回头路,走向多元化也是大势所趋。因此,他劝请任何人,尤其是作为负责任的政治人物在发言前宜小心谨慎,切勿轻易发表伤害人民感受的言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