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吕启泰:我思我想才动我口为座左铭,以德服人

■ 筹委会们晚宴后高兴喝彩的合影照。


(槟城‧北海16日讯)不满前领袖退位后仍干预区会行政,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吕启泰抨击该名前领袖信口开河,当初说欲光荣退休,如今却口不对心,言行不一。

他上周六晚在马青峇眼区团政治演说馆结业礼上,呼吁结业学员谨记以德服人,讲话时必须“我思我想,才动我口”,勿轻易信口开河,否则不受人尊重。

吕启泰说,该名领袖当初宣布退位,该区会感激他的贡献,特地举办宴会及赠送纪念品给他。

“谁知他退而不休,区会党务,他都要插上一手,甚至还叫十大罗汉来叫阵,有时也会浑水摸鱼,或偷龙转凤。”

因此,吕启泰鼓励该名前领袖回来政说馆训练,学习正确人生观和品德,勿信口开河。 “不过我相信这位领袖所讲和所做的,还是有人会相信。”

吕启泰也在会上批评近日失言引起印裔种族不满的“光大大人”黄伟益,是因为没经过口才训练,胡乱发言,结果惹来民怒。

“黄伟益就是信口开河,祸从口出后连忙道歉,如果他有来政说馆培训,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这项结业礼在北海丽园酒店餐厅举行,出席者有槟州马青分团团长翁协文、马青峇眼区团团长蔡德橡、区会副主席林海顺、沈耀权和区会妇女组主席郑丽菁等。

翁协文说,许多拥有口才的政治领袖,多数是从马华成立的政说馆出来,虽然民联政党有意仿效,却不成功。

另外,蔡德橡希望结业的政说馆学员能加入马华,壮大华人在政治上的力量,因为虽然马华在槟州拥有40万名党员,但若以槟州总人口来说,这数字还是很低,因此他吁请华裔踊跃加入马华,共同捍卫华人权益。

筹委会主席许智勇则呼吁结业学员继续寻找发挥平台,或参与公益组织回馈社会,从而真正提升口才。


源自:光明日报‧2011.01.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