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吕啟泰:团结一致 马青稳固华裔文化根基


■ 致词仪式后,大会主席曾万祥(左3)颁发纪念品给左起咔啦OK歌唱赛评审黄福利、评审谢晶惠、峇眼区会主席准拿督吕啟泰、马华协调官郑丽菁、沈耀权及蔡德橡。


(北海讯)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准拿督吕啟泰说,我们是在马来西亚落地生根而成长的,不但落地生根,而且还要稳固根基的相传下去,如今晚马青主办中华文化传统之一的中秋节就是例证。

他批评,目前政治局势的不稳定,产生教育工作者的极端言论,所以马青政说馆在凝聚训练年轻有思想又有理想的一代时,也不忘宣扬中华文化传统时,也该团结一致,同时以软文化感化这些极端份子,让这些极端份子无处可逃,杜绝极端言论的噪音再次散播。

准拿督吕啟泰是在周六晚出席马青峇眼政说馆主办的中秋卡啦OK赛晚会时,受邀致词时,这么表示。现场得到约200位历届政说班党员和非党员的学员踊跃出席,并有30位卡拉OK参赛者。值得一提的是,郑丽菁、沈耀权与蔡德橡,在现场个别演唱了“甜蜜蜜”、“一定要成功”和“How can I tell her”。


国阵峇眼协调官蔡徳橡点出,马来西亚在东西马约有20个朝野政党,有13个政党组合国阵。这是因为国阵的稳定和包容性,这也强化稳固国家对外的竞争力。

马青峇眼区团团长蔡德橡引用前美国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的名言“We’re All Different – “We have become not a melting pot but a beautiful mosaic. Difference people, difference beliefs, difference yearnings, difference hopes, difference dreams”。

他指出,以上名言就如国阵由东西马13个政党组成的政府,包容各单元政党形成一个多元多样性(diversity)的国民阵线。国阵是一个在世界上的精彩(beautiful mosaic),50多年来一直努力耕耘和维护国家人民的安宁和繁荣,庆幸的是我国人民绝大多数一直以来都和谐共处。

沈耀权透露,目前马华峇眼有进行各项服务,如“红”转“蓝”行动的申请公民权、“寻贫出击”申请国家福利援助及新选民登记。他呼吁现场的马青们,积极响应召集或帮忙寻找更多的新选民和需要帮助的民众,到来马华区会。同时,“一个峇眼流动服务队”也将在本月26日早上在峇眼亚占巴刹主动出击,提供上述服务。

他还指出,自从回教党宣称民联将接受回教国理念后,如今蓄势待发时不时就发表回教主义至上的言论。如最近在网络流传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在推动包头巾运动时,发表歧视女性的言论等等。而民联成员党至今,还没发表立场和回应。

他说,回教党想要建构一个梦想天堂世界,让大家活在奇幻的梦中,但是真实的世界不是他们梦幻中的天堂! 如果,民联回教党成功执行梦幻,那么马来西亚也将开倒车,与回教党结盟的公正党和行动党也成为了帮凶。

郑丽菁提到,马青如今同心协力主办中秋活动,是青年们建设健康文化,灌溉正确思想和感恩之心的康乐活动,同时也能够引导年轻人远离一切不良习惯。

大会主席曾万祥也感谢学员们和马华人士,出钱出力不分党员或非党员的为青年们提供学习平台,也感谢各位今晚的踊跃出席支持。

曾万祥,也呼吁要学习口才及提升口才的人士,请报名参加第八期每逢周四晚办的口才训练班,报名费是 RM10元, 茶点费每月RM20元,任何联络他曾万祥(012-4926588)及苏勇钦(016-4125091)。
■ 卡啦OK歌唱赛参赛者合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