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活动】大专升学辅导 成绩好机会多

(北海15日讯)马青总团教育局主任张盛闻指出,尽管公共服务局奖学金仅供2000份,但只要成绩好,不怕没升学机会;我国目前除了有20所国立大学,也有不少私立大学。

他提到,总团教育局协办的大专升学辅导讲座上,如是指出。这也是马青同日在槟州举行的第三场,而该局今年破天荒全国举行共45场升学讲座。

他也说,今年考获10A或以上者有1万零80人,而全A有6277人,当中又有1676人全科A1,是去年的双倍;因此,申请公共服务局讲学金的竞争肯定非常激烈,但尚若申请不到有关讲学金并不代表一切,考生们还有出路。

“相比之下,今年的STPM考生比较幸运,因为报考生比去年少了近20%,只有267人考获全A,当中考或满分4分则占259人;因此,就算考取3.92分,只要善用8个选择,就有机会进入药剂系或医学系。”

他透露,目前报考STPM的学生中,87%为文科,另外13%为理科;但基于政府希望将我国塑造为先进国,并达致70%理科生与30%文科生的目标,所以理科生进入大学的机会又比文科生高。

吕啟泰:仍差强人意 马华责无旁货

马华峇眼区会主席准拿督吕啟泰指出,升学讲座在这几年已成马青品牌;不过,华裔在国立大学的教育机会比率仍算差强人意,而马华作为国内最大的华基政党,责无旁货从教育偏差进行斗争。

吕氏说,在20所国立大学中,土裔有26万2535人;尽管我国华裔有23%人口,但目前在国立大学升学的华裔只有4万7057人。

翁协文:免走冤枉路

马青槟州州团长翁协文指出,该团队越跑越兴奋,因为出席该团的全槟举行3场升学辅导的人数逾300人,希望学生们能从中了解而不需走冤枉路。

此讲座会是有刘忠林博士与林翠屏主讲。其他出席者尚包括马华峇眼区会副主席沈耀权、韦健华及区团团长蔡德橡等等。


源自:光华日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eah... informative )